南都訊 記者楊仕彬 2013廣州馬拉松,將於今日7:30從花城廣場發槍,全城盛事,市民該怎麼看、看什麼?組委會都給出了指引:電視機車借款直播最清楚最全面。出門去現場體驗氣氛,則有濱江路人行道、沿江路人行道、二沙島宏城公園和傳祺公園一帶這三個最佳路段可供選擇。
  廣馬全程從7:30開跑,至13:30關門,長達6個裝潢小時。組委會專家稱,當然不是只為了看那一步接一步。內行看門道、看高手。外行看熱鬧、看風景。為此,2013廣馬邀請了來自非洲的24名國際頂尖高手參加,國內職業馬拉松運動員也將有不少人參加比賽,在今年首推全額冠軍獎金最低成績標準線,並把廣馬路線優化為“一江兩岸”後,今年廣馬賽無疑將更具挑戰性,並更具觀賞性。
  組委會認為,關註全馬的市民,最好的觀賽辦法是安坐電視機前觀看直播。今年央視體育、廣東體育兩台同時直播,併在全國首推游輪直播城市馬拉松賽。通過直播,還能欣賞到廣州一江兩岸的絕美城市風景,因為全馬經過的一江兩岸廣州城市新、老經典景點有:網路行銷海心沙、IFC“西塔”、獵德大橋、琶洲國際會展中心、廣州塔、大元帥府、海珠橋、人民橋、沙面、中國首批四大海關之“大鐘樓”、愛群大廈、南方大廈、孫中山手創之“中央銀行”、廣州民間金融街、天字碼頭、二沙島星海音樂廳等。
  觀賽指南
  現場三處最票貼佳觀賞點
  濱江路人行道、沿江路人行道、二沙島宏城公園和傳祺公園一帶。花城廣場是本次廣馬的衝刺終點處,這裡看冠軍衝線最好,但由於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媒體記者太多,一般觀眾不能靠得太近,台北港式飲茶因此觀看效果恐怕會大打折扣,但市民可移前一兩公里駐點,因為據組委會介紹,從41公里開始,才是高手衝刺最精彩時刻。
  經過線路
  全程馬拉松路線(42 .195公里):花城廣場(起點)-臨江大道(東行)-車陂南路轉彎處折返-臨江大道(西行)-獵德大道-花城大道隧道上方折返-獵德大橋-閱江路(東行)-閱江路與科韻路交會處折返-閱江路(西行)-藝苑東路-藝洲路-濱江路(西行)-洪德路(南行)-人民橋-沿江路(東行)-大通路(東行)-廣州大橋-臨江大道(東行)-花城廣場(終點)。
  半程馬拉松路線(21.0975):花城廣場(起點)-臨江大道(東行)-車陂南路轉彎處折返-臨江大道(西行)-獵德大道-花城大道隧道上方折返-獵德大橋-閱江路(東行)-閱江路與科韻路交會處折返-閱江路(西行)-親水公園往西400米處(終點)。
  迷你馬拉松(約5公里):花城廣場(起點)-臨江大道(東行)-地下空間通道-臨江大道(西行)-廣州大道中-天河北-天河體育中心北門-天河體育中心體育場環場路-天河體育中心南廣場(終點)。
  比賽時間
  全馬:7:30-13:30
  半馬:7:30-10:30
  迷你馬:7:30-8:30
  選手檢錄、起跑儀式及頒獎(花城廣場)
  選手檢錄:6:00-700
  熱身活動:6:30-7:20
  特邀選手檢錄:7:00
  起跑儀式:7:25-7:30
  起跑:7:30
  交通指南
  今天從地鐵運營開始至16:30,參賽選手、工作人員、志願者可憑參賽號碼或組委會頒發相關證件免費搭廣州地鐵。  (原標題:今日看廣州城歡樂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