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前一日,李娜身披國旗亮相。新浪吳哥窟照片納達爾
  北京時間今日16時30分,中國一姐李娜將在羅德·拉沃爾球場接受齊布爾科娃的挑戰。第三次挺進澳網女單決賽固態硬碟的中國金花李娜距離澳網冠軍又一次只有一步之遙。
  儘管即澎湖民宿將步入32歲“高齡”,但李娜顯然在與歲月的比拼中贏得先機。而且在經過多年大賽的洗禮之後,在金牌教練卡洛斯的調教之下,李娜的技術水平、體能、心理素質都愈發成熟。
  回顧此番李娜的澳網晉級之路,順風順水顯然是關鍵詞之一。除了自身狀態的強大,運氣也站在了李娜這頭,諸多強手紛紛落馬就是體現。先是李代償娜最強大的對手之一小威廉姆斯因傷爆冷出局,為李娜掃清了奪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礙。隨後,俄羅斯紅粉莎拉波娃也不敵李娜的決賽對手齊布爾科娃,止步第四輪。衛冕冠軍阿扎倫卡則被拉德萬斯卡淘汰出局。強手的紛紛爆冷落馬,無疑是李娜的福音。而李娜今年在墨爾本公園的7場比賽竟也沒有一個對手的排名在前20位以內。
  但能否順利捧起澳網冠軍,李娜仍舊面臨著最後一刻的考驗。25歲的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目前狀態正佳,繼淘汰3號種子莎拉波娃、橫掃5號種子拉德萬斯卡之後,她堪稱本屆澳網女單賽場上絕對的黑馬。她火熱mSATA的手感以及在年齡、體能上的優勢,應該會給李娜帶來不小的麻煩。
  但李娜也有自己的優勢,兩人此前四次交手李娜保持全勝,而且四年三進澳網決賽,李娜在經驗上足以“俯視”齊布爾科娃。而李娜如果此役奪冠,無疑是一大壯舉,她將成為41年來第一位超過30歲的女單冠軍。(新浪)
  ■聲音
  李娜:非常想奪冠 我已準備好
  24日下午4時,墨爾本公園主發佈會廳里,李娜出席了澳網決賽前的例行發佈會。發佈會上,李娜顯得十分輕鬆,表示這次非常想奪冠,並自信已經準備好。
  “這次我非常想拿到冠軍,我真的希望我能夠贏下來。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我想我們都應該準備好了,都贏了六場了,每個人都應該有更多的自信面對決賽,”決戰在即,李娜充滿自信。
  對於決賽對手齊布爾科娃,李娜稱也沒有特別的針對性準備。“打法上不會有太多不同,網球項目上不會根據對手不同而改變太多。我一般都是根據自己的節奏走,更重要的是自己,”李娜否認決賽有明確的策略調整。對於決賽成敗是否與退役有關係,金花坦言:“無論明天輸贏,我都不會去想退役。如果我輸了的話,我將堅持到第六次或者第八次吧。”
  李娜如若在決賽中獲勝奪冠,那麼她將獲得265萬澳元(約合1396萬人民幣)的獎金。(新浪)
  ■男單
  納達爾完勝費德勒進決賽衝擊個人第14座大滿貫
  在24日進行的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單半決賽中,頭號種子納達爾直落三盤擊敗6號種子費德勒,第三次殺進澳網決賽,西班牙人將向自己的第14座大滿貫獎盃發起衝擊。
  費納兩人的對決是過去10年網壇中最重要的旋律。自從2003年費德勒在溫布爾登奪冠起,每一年四大滿貫的錦標中至少有一座屬於他們兩人中的一人。兩人一共贏得了最近42個大滿貫冠軍中的30個。
  全場比賽,瑞士人雖然在制勝分和網前得分方面占優,但過多的主動失誤成為葬送比賽的罪魁禍首,全場費天王50次的非受迫性失誤是頭號種子的兩倍。決賽中,納達爾將面對另一名瑞士人瓦林卡,後者本屆賽事先後戰勝焦科維奇和伯蒂奇等名將,職業生涯首次殺進大滿貫決賽。
  (新浪)
  16:30
  澳網女單決賽
  李娜vs 齊布爾科娃
  CCTV5直播  (原標題:又一次距澳網巔峰僅一步之遙 娜姐,今天下午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