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月29日消息,韓國慶尚北道知事金寬容29日乘直升機前往獨島併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日本主張獨島主權。管轄獨島的慶尚北道知事前往獨抗癌食物島併發表聲明十分罕見。
  金寬容在聲明中表示,日本政府在中學教材編寫指南中主張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此舉露出帝國主義野心,是野蠻行徑。金寬容說,“獨島從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都是韓國固有領土,作為管轄獨島的網站優化慶尚北道的知事,我強烈譴責日本歪曲歷史的行為和吞噬韓國領土的野心”。
  他還表示,日本必須收回在中學教材里註明“日本擁有獨竹北買屋島主權”的決定,銷毀全部教科書,不再主張其擁有獨島主權並停止一切“挑釁”行為。“日本要虛心接受國際社會的勸告,反省歷史錯誤,為韓日建立面向未來的互信拿出實質性行動”,他還強調稱。
  28日,日本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正式宣佈,日本在初中和高中教材編寫指南中加入“獨島是日本領土”的內容。韓國政府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日本的做法並要求日本立刻撤回該決定。  (原標題:日主張獨島主SD記憶卡權 韓地方官員罕見登島宣示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