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韓旭)記者昨天從北京住總集團瞭解到,地鐵16號線05標段正式開工,永豐站和永丰南站的建設率先啟動。
  據悉,地鐵16號線土建施工05標段工程總長約2.7千米。其中永豐站和永丰南站均為地下島式車站,永豐站有效站台寬12米,車站總長322.7米;永丰南站有效站台寬12米,車站總長263.2米,兩車站均採用明挖法施工。
  據介紹,北京地鐵16號線工程是一條南北向的骨幹線,線路途經海澱、西城、丰台三個行政區,工程自海澱區永豐至丰台區宛平站,線路全長約40.2公里,全部為地下線,共設車站24座,其中換乘車站13座。
  16號線將連接多個功能區域,包括海澱山後中關村科技園、航天城、中關村、三里河政務區和麗澤金融商務區等。同時,線路可方便西北旺、廣外、丰台區三四環路間及曉月苑等居住人口稠密地區的居民出行。  (原標題:地鐵16號線兩車站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