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經綸中學探索德育工作
  5月23日,由朝陽區教委主辦的陳經綸中學德育工作探索展示會在陳經綸中學舉行,大會重點探索中學德育如何塑造學生的品格,使之成為符合社會道德要求的人。
  新京報記者 杜丁
  課堂教學改革學生先學老師後講
  一節課45分鐘,教師的講課總時長不能超過25分鐘。日前,十七中學賽洛城校區為給學生減負,試點“學生先學,老師後講”授課模式。該校副校長鄭澗波表示,目前該校正在試行“三一教學方式”,在課堂時間分配上對老師有3個要求:掌控好精講時間、落實好研學時間、保證住檢測時間。教師講課的總時長要控制在25分鐘以內。
  新京報記者 杜丁
  專門學校教師可申請研究生班
  “北京市專門教育說課比賽”日前在長辛店第四中學舉行。記者瞭解到,全市6所專門學校的任課教師均有機會,申請到首都師範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開設的專門學校研究生班深造,畢業後可獲得結業證書。
  據瞭解,北京地區的專門學校招收的是有嚴重不良行為的中學生。目前,這類學校師資明顯不足,大部分教師為非京籍大學生。
  新京報記者 杜丁
  青少年科學影像節向學生徵集作品
  第五屆“熊博士”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於5月28日在北京啟動。7月15日至8月15日,組委會將向學生徵集微電影、科普動漫等作品。參與者可登錄全國青少年科學影像節活動網站(www.CASVF.cyscc.org)在線申報。作品形式包括科學微電影、科普動漫和科普游戲創意設計三個類別,分為青少年組和科技教師組兩個組別。
  新京報記者 杜丁  (原標題: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