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院長徐中錫24日出席國會安全行政委員會全體會議,回答提問。(韓聯社)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院長徐中錫24日出席國會安全行政委員會全體會議,就全羅南道順天“男屍”是不是“世越號”實際船主俞炳彥的提問回答說,從科學角度來看,他百分之百確信死者是俞炳彥。
  近來,人們在網上紛紛猜測,考慮到遺體嚴重腐爛等多種情況,死者可能不是俞炳彥。徐中錫說,遺體的牙齒以及與俞炳彥的父系、母系、兄弟進行的基因鑒定比較,顯示死者身上一切人類學和法醫學上的特點都與俞炳彥一致。鑒定結果不會有錯。如果有錯,那麼基因鑒別技術應當被廢除。
  對於遺體為何在短短20天內白骨化的疑問,徐中錫解釋說,屍體並未白骨化,是媒體措辭不當。屍體一旦開始腐爛,就很容易引來動物,並被毀損,用專業術語來說會出現“死後損壞”。可能是因為屍體被動物毀損,露出頭骨,人們才被誤傳屍體開始白骨化。以他從事法醫工作的經驗來看,俞炳彥下落成謎的時間與屍體受損程度相符。研究院正在對俞炳彥遺體進行精密鑒定,並將於25日上午10時公佈分析結果。
  俞炳彥作為“世越號”客輪的實際船主,對“世越號”沉船事故負有一定責任。在調查沉船事故原因的過程中,韓國檢方查出他涉嫌成立離岸公司,多年來從30多家子公司非法賺取咨詢費、商標權手續費。此後,俞炳彥於5月拒絕法院傳喚,並一直處於逃逸狀態。本月22日,韓國警方表示發現了俞炳彥的屍體,並稱警方於6月12日在順天發現的一具遺體正是俞炳彥。  (原標題:韓官員稱確信被髮現死者為“世越號”船主俞炳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