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山裡的換季,總要春天來得比城裡晚,秋天來得比城裡快。這兩天,五雲山頂著名的銀杏王,有一半的銀杏葉已經變黃了,再過幾天,就是滿樹金黃了。
  “半個月前,老銀杏就開始慢慢變色了。今天,就有不少人扛著長槍短炮來拍照,還有美院的學生專門趕來畫畫。”昨日,銀杏樹邊上真際寺茶室的老闆告訴錢報記者。
  小記看到,銀杏王高20多米,據說是杭州最老的銀杏,大約1500歲,它的落葉面積超過10張10人座圓臺面!
  這棵銀杏王曾歷經磨難,多次遭到雷擊和火燒,部分樹幹被嚴重燒毀,至今,樹芯里焚燒痕跡猶存。不過它的生命力很頑強。
  錢江管理處工作人員說:“要去五雲山賞銀杏,這半個月最好。”由於天氣的原因,今年的樹葉並沒有前幾年那麼黃,也算別有一番滋味。
  這個周末,“西湖曉蠻腰”誠邀30名微友一起去五雲山賞銀杏,免門票。
  同時,我們還想徵集一位民間園林高手,您可以直接發送“樹導游+姓名+聯繫方式”到曉蠻腰後臺報名即可。到時候,麻煩您給微友們帶路、掃盲:哪棵是楓香、哪棵是香樟、無患子長什麼模樣等等……
  30個免費名額怎麼獲取,看這裡:
  【活動時間】:11月1日上午9:00。
  【集合地點】:雲溪竹徑檢票口前50米處集合。
  【報名方式】
  1、即日起報名,截至10月30日12:00。
  2、在“西湖曉蠻腰”對話框中輸入“銀杏”,您將收到報名頁面,請在報名頁面中填寫“姓名、聯繫方式”,微信平臺會隨機抽取30個名額。
  2、10月30日下午,錢報工作人員將跟入選微友確認出發行程。
  本報通訊員 王潔 本報實習生 陳欣
  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原標題:1500歲的五雲山銀杏王,葉子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