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福州12月29日電 (閆旭)在福建省發改委、監察廳、編辦、法制辦、數字辦、經濟信息中心等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主體功能已開發完成,具備上線試運行條件。29日下午,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開通試運行。
  記者從當日召開的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試運行新聞通氣會上瞭解到,目前,首批實現具有行政審批職能的39家省直單位行政審批事項全部入駐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各市、縣、區級的行政審批事項也陸續進駐。從應入駐的主體看,以省直部門和市縣區一級政府為單位,總體入駐率已超過60%。
  首批進駐大廳的事項共21665項,其中,行政審批12911項,公共服務8754項。福建省發改委已實現所有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網上申報和辦理。
  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的建設目標是通過對全省各級各部門網上辦事資源的整合共享,逐步建成橫向到福建省各廳局、縱向到各市縣區的網上辦事系統,為公眾提供零距離、一站式、全天候的網上辦事服務。
  大廳建成後,將實現統一門戶、統一申報、統一查詢、統一認證、統一支付、統一評價、並聯審批、移動辦事等功能。福建民眾只要登陸一個辦事網站,就可以足不出戶申請辦理全省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事項。
  福建省發改委負責人表示,開通網上辦事大廳對民眾來說,解決了審批事項多、辦事不方便的問題,為百姓提供了更便捷的辦事渠道。同時,有利於推動政府職能的轉變,改變傳統的政府服務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規範權力的運行,推進依法行政;審批過程的透明也可以治理腐敗,有利於政府的廉政建設,優化環境,推動福建省更好地發展。
  下一步,福建省發改委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結合省級部門權力清單的梳理,儘快將省級部門的有關服務事項部署到網上辦事大廳,同時,推進省市縣三級儘快運用新系統,實現業務三級協同辦理。
  在試運行中,辦事大廳將不斷完善各個子系統的功能,拓展移動終端申報、網上並聯審批、公眾二維碼掃描辦理結果、網上繳費、郵件快遞、政府便民利民政策定向推送、與省政府門戶網站及政務通系統等第三方平臺對接等新功能。(完)  (原標題:福建省網上辦事大廳開通試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