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段曉寧)冬季到來,流感又到了高發季節,流感發病率高於其他季節3-5倍,在醫院門診,流感病例就醫人數可占到每日門診量的3%-5%。西安市疾控中心昨日發佈提醒,出現發熱,不能簡單當做感冒治,還有可能是肺結核、出血熱等,所以一定要去大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幼兒園中小學更要註意預防流感
  來自西安市疾控中心的消息,60%-70%的流感發病者集中於小年齡組兒童與學生等參與集體生活的人中,流感監測系統監測結果顯示,每年冬、春季流感樣病例就醫人數可占到每日門診量的3%-5%。中小學幼兒園要特別註意預防。
  流行性感冒一般表現為發熱、乏力、頭痛及全身酸痛等癥狀,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癥狀輕,偶有腹瀉、腹痛等腸胃不適癥狀。預防流感,要從日常衛生習慣開始,勤洗手,儘量少到人員擁擠的公共場所。
  肺結核出血熱冬季也多發前期癥狀像感冒
  在冬季,肺結核的發病率也有所提高,是由於結核菌具有極佳的耐寒性(零下40℃可存活數年),加上居民開窗通風減少,有利於含有結核桿菌的微沫或塵埃在空氣中傳播。肺結核的常見癥狀是咳嗽、咳痰2周以上,或痰中帶血絲,應懷疑得了肺結核。
  由於流感、肺結核的前期癥狀反應很相似,西安市第八醫院主任醫師許榮放表示,出血熱也屬於冬季流行病,這個病的前期癥狀和感冒很像,會發熱、頭疼、全身疼痛,並出現臉紅、眼紅等,一些人會當感冒治療,這是不可取的。
  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發現發熱病人,立即到正規醫院進行救治,不要自行服藥,以免耽誤病情。   (原標題: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流感近期高發請註意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