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某使用的偽造的證件)
  紅網長沙2月13日訊(通訊員 鄧輝)2014年2月12日,宜鳳大隊桂武南中隊查獲一起使用偽造駕駛證的無證駕駛營運載客汽車案,嫌疑人葉某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並處罰款7000元。
  2月12日4:00,宜鳳大隊桂武南中隊堡城警務站民警在堡城省際收費站對“兩客一危”車輛進行檢查登記,牌號為粵B92360的大型客車駕駛員出示了駕駛證和行駛證,民警發現駕駛員提供的姓名為“魏仿”的駕駛證是偽造的。民警隨即將駕駛員帶入警務站進一步調查。
  駕駛員一開始謊稱自己叫熊某才,民警根據身份證號碼進行核查,發現駕駛員提供了虛假信息。民警向駕駛員嚴肅的宣講了法律法規,指出駕駛員必須配合工作,主動交代問題。駕駛員才供述,他叫葉某,1971年出生,湖南省赤壁市人。此前因涉嫌搶劫被赤壁市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看到春運到了,葉某想掙些“外快”,可是自己卻沒有機動車駕駛證。於是葉某於2014年1月11日,在深圳市通過撥打路邊貼的小廣告找到不法分子,花300元辦理了偽造的機動車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葉某拿著偽造的證件找到粵B92360的承辦者李某,通過欺騙的手段順利當上了副班司機。此次被抓,正是葉某的第一趟“生意”。
  由於葉某的行為構成使用偽造的駕駛證以及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營運載客汽車兩項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民警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15日,並處罰款7000元。  (原標題:無證司機300元購假證跑營運 罰7000元拘留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ndjqygfdv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